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2018年二分之一的總結


2018年上半年即將結束,不知道下次來到這裡是什麼時候,現在有時間了就匆匆忙忙地寫下當下腦子裡想到的點點滴滴:

1)家與家人

孩子們長大了,大兒子明年就要上小學,小女兒明年也上幼兒園了。 我和太太也越來越老了。 平淡中可以感到幸福,夫复何求?

2)那些老歌

因為重溫舊記憶,挖出了Round Table ft Nino的歌,啊,就是那種青澀萌萌的感覺,和回憶中的26歲很搭配。 一直以來都不是追在新歌前面,但也沒想過自己會那麼喜歡老舊的事物,每一次重聽,都會想到很多開心的事。 歌曲大概就是個…… 觸媒吧?


3)2018世界杯

喜歡的意大利沒有晉級決賽圈,追球動力減少了一半。 以前很喜歡看二流打一流,現在喜歡看三流拼一流。 當被殘酷的社會洗禮後,就越珍惜弱勝強的結局,也越珍惜他們拼命的每一刻。 給自己一個藉口相信夢想,相信可能…… 我需要這些讓枯燥的生活激起一點火花。

4)重返仙境

接到某仙境傳說私服的邀請函,再次一人展開旅程,一趟不知道可以走多久的旅程。 設定是停留在十年前的進階二轉,貪心地開了4個人物,只想玩回那種很仙境的感覺,但果然還是少了什麼…… 真的,沒有夥伴的仙境就是乏味了些。


5)台下十年工

當初做這份工時根本沒想到會做滿十年,邁入今年8月就將滿十年了,工作上成就感有之,雖然金錢及時間不到位,但知道自己可以在大大小小的事上幫助到別人,滿足感還是有的。 其他不快在待了十年後其實也磨光了,剩下的只有“幾時轉換跑道”的問題擺在眼前了。

6)寫漫畫

製作漫畫的心願擺在那兒好多年了,但從來沒有行動,阿帆獻議我寫他畫,但還是很猶豫…… 有可能只是動力及熱情不足所致,畢竟我現在真的很難再去寫結構完整台詞中二的故事。

7)聊聊漫畫

嗯,其實還是有繼續在看漫畫,但已經逐漸從王道漫畫脫軌了,反而更喜歡題材較成人的漫畫。 頗愛陰冷黑暗題材,像《血之轍》、《人間失格》這樣的故事就很對味。

那些年我看金田一,他17歲我16歲,今年他加了20歲成為37歲,而我也正好是36歲。 說到推理漫畫,最近也非常喜歡《My Home Hero》和《約定的夢幻島》,如果有出實體書一定要支持。

說到實體書,又要破費了,《Slam Dunk》竟然重新再刷…… 一直想要收一套的我,這次沒有藉口了。 另外,《獵人》進入了黑暗大陸篇,這漫畫沒記錯是1998年的,竟然也已經過了20年。

8)球的轉移

一開始接觸的是羽毛球,已經是5年沒碰的球類運動了。 最後來接觸的足球,也早早就在約6年前就沒踢了。 陪伴我的就是籃球,還記得15歲時七爺教我和阿廉如何打球後,爾今只剩下我還在打…… 球友,早就換了幾批了,這籃球路沒能和最好的兄弟一路走下去,多少還是有遺憾的。

9)換政府

36歲就迎來了換政府,不曉得該說太早還是太晚。 一切都在觀望,但我相信那是更好的選擇。 我少了一個政府爛的藉口了,以後做不到任何事,還得想新的藉口了哈!

10)十週年

開這個博客時是2008年9月,不知不覺即將邁入十年了。 已經被工作及俗務磨得沒有寫作熱情了,但這樣隨便寫其實還是可以做到的,就只是懶惰…… 不必好好寫一篇文章是很輕鬆的,曾經決定要這樣寫要怎樣經營,過了十年最真實的感受就是“這根本不重要”。 一切都是過程,黑歷史有之,歡樂的有之,甚至有些文章重新一讀已經忘記當初暗指的是什麼了,可那都是我曾經想過的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