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虚伪

开茶会,和老友聊起近况。

“会忙么?” 并不,确切点说,为赚钱这目的而工作称不上忙,这是交换需求。 “这还不忙? 想找你喝茶很难也! 以前一个电话就下来了。” 老友没听明白,我必须承认他们都爱找我泡茶,因为容易、爽快。

“忙”字常从大老板嘴里吐出来,我不是大老板,所以我不用“忙”。 我必须和大老板三字划清界限,泾渭分明地。 再说,大老板真的忙么? 并不。我看到许多大老板泡茶逛街,虽然这只是表面。我用“有工作”,这听起来就不会有用“忙”字暗地里提高自己“等级”,并貌似委婉拒绝别人约会的虚伪之 感。

自打嘴巴啊,我在老友面前又虚伪了。 因为最近我真的忙透了! 其根据就是OT没有钱进口袋,这不是工作呀 To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