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老驥伏櫪的吉諾比利

隨着馬刺在季后賽的失利,可能是在打“最終戰”的吉諾比利提前迎來了夏天暑假。 他是否還會再戰一年,就現在來看是完全看不出跡象的,畢竟40歲高齡的他還是如此穩定,做着那16年來在關鍵時刻一肩扛起球隊的事兒。

作為馬刺球迷,我當然希望他留下,但如果他就此說再見,我也不會感到意外。 我大概不會傷心,反而會有滿滿的謝意,因為早在2013年我早就做好了他即將離開馬刺的心理準備了。

在馬刺缺兵少將的情況下,現年已40歲的吉諾比利完全沒有對不起球隊,以及球迷對他的期待。

在與勇士的系列賽,他的平均上場時間來到21.4分鐘,這是近4年來的新高。 吉諾比利表示這不論是在心理或生理層面相當累人:「這些出場時間比我預期的多,當初我續約時希望可以少打點,但因為傷病潮所以我多打了很多時間,而同時我對自己能更多參與到球隊的運作感到很滿意,因為這遠超我的期待。而生理方面,季後賽對我而言真的很吃力,我有些小傷,尤其是跟腱方面的疼痛,這都讓我感覺不是很好。」

是的,他是一匹老馬了,不能再奢求他年輕時鬼魅般的切入了。 但,他同時就如同我們的敦馬對我國一樣,他總能率領球隊,一次又一次地打倒對手並且承受失敗。

而當談到是否會繼續他的球員生涯,吉諾比利則表示自己還需要點時間來考慮:「我現在感覺不錯,沒有遭遇到會終結我籃球生涯的傷勢,我的心態積極情緒正面,但我不想倉促的做出決定,因為這不會是好辦法。我會用一、兩個月來好好讓我的身心靈沉澱,再問問自己是否能夠在經歷漫長的夏天之後,還能不能讓自己的身體動起來?是否還想奔波各地?是否還想離開我的家人,這都是要考慮的點。」

吉諾比利本季為馬刺出戰65場,場均8.9分2.2籃板2.5助攻,季後賽則拿下9分3籃板以及3.2助攻。 這樣的數據放在一名40歲的球員身上來看,是非常難得的了。

老驥伏櫪,吉諾比利會否再戰一年? 就我來看,他還是有火的,我認為他還會再回來,而且不是一年,而是更多的幾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