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祝你一路順風

如果有那麼一個按鈕可以讓發生的事倒回到30秒前,我一定不假思索地按下去。 我是那麼悔恨自己,悔自己太快打開那封信,恨自己懦弱想逃避那消息。

與你相識十載,卻只是真正相處了兩年,我一直低估了我和你的友情,直到我心被那不祥的信息重錘了一下,我才知道,那些年我們處得比誰都還認真。

鬥牛,吃孜然羊肉,三元清湯麵,北高峰,植物園後門,雪花啤酒…… 我多麼想就這樣一股腦地奔去中國把這些東西都買齊了,然後去球場去北高峰去植物園對着遙遠的你,稀里嘩啦地吃得熱淚狂飆。

我只能退而求其次,祈求當我跟你躺在同一片土地時,我們走的是相同的道路。

如果那一天是注定的,我現在就會毫不猶豫地按下那快進鍵,早一點與你相遇。 如果我的記憶力沒有衰退,我希望屆時我還認得你的模樣。

真不公平,我永遠看不到你變老的模樣。

寫了一些文字,不安及紊亂的思緒稍微平復,這才能敲出這行字:祝你一路順風,永遠30歲的你,三石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