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说龙虎门之其二



跟蜗牛(loh7398)借了20年前的《龙虎门》来看,看得欲罢不能。 我不是在重温,而是在追着新故事。 即便是看过曾经看过的通天篇,我也另有一番体会,一点都没重温的感觉,而是充满新奇的。

虽然我掌握了大部分情节,但那只是体验经典所必须抱持的常识,就像你知道Michael Jackson很厉害很出名,可是你却要通过一些当时演唱会的排场及盛大来体会他当时的君临天下的气势。 套在《龙虎门》上说,我知道圣上和邪神都是被人“队死”的,却想不到死得那么像一个普通人,也会被碎骨插内脏爆裂而死。

稍微说一下20年前的《龙虎门》多么好玩:
交换人质时,龙虎群英会派石黑龙假扮人质,非常奸诈;
用普通的杀人工具如:燃油+纵火,高空摔下粉身碎骨;
正派人物硬掉也不会有很煽情的描述(新著死了个铁青天就哭夭);
易容术大行其道,最经典的就是火云邪神假扮圣上奸污玉儿;
经典大战酝酿很久,可是却打得很快,大概三期结束;
对打时会很“智取”,比如圣上会用墙壁反弹九阳大霹雳的气功波=.=

看得我哈哈大笑呀!

看了这么精彩的《龙虎门》,当下对《新著龙虎门》不满了起来。 为什么呢? 其一,修改太多,杂牌人物著墨过多(比如密宗黑教的尊者们)。 其二,经过了多年来累积的人气,黄玉郎变得不太敢碰正派人物之毛,好久才升天一个。 其三,注入太多新生命及新诠释,而且出了一堆未经策划的外传,力量失衡。 较小儿科的败笔我就不多说,再说今天写日志是抱着好心情写的,所以就这样打住了。 毕竟现在已经是凌晨五点半了=.=

P/S:说龙虎门之其一在my45的个人空间,点击红字牛奶查看。 没错的话,贴上来的那个封面是出自邱福龙手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