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欲速则不达,打蚂蚁不用拳头

有没有发现当你越想表现时表现越不好? 赛场上谓之急躁;生活上称之性急;工作上更可以冠以『好大喜功』戏虐一番,而你必须知道这都是含贬义的词汇。

欲速则不达。 当你越想推进,越想改革,事情却往往比想象中困难多。

当你越要你的队友勤劳跑动,他的步伐却越来越沉重。 当你越急着要赶去某地,你就发现路途上所遇到的阻滞比平常更多。 当你越急着要大展宏图,就越容易出错。

百分百符合人性,懒惰、厌倦、不愿被指使,自大。 归纳总结之:心态不对。

我可以明白今天为何环境那么糟,但你要知道,想要不付出代价而改变这局面,需要的是更多的时间和耐性。 我知道大家都等了很久了,但是你必须时时记着:欲速则不达的魔咒,千万不要操之过急。

树人乃百年大计,教育没有某种意识的人是不能只靠一张嘴,而且,你还不要忘记自大的人并不会轻易接受你的授教,你还必须取得某种资格,比如作出成绩。 必须因材施教,对顽固之人,从旁侧击,动之以情;对立场对立之人你更要探讨他们的思想,坦然接纳,并用自己的想法引导,取得主动权。

打蚂蚁不用拳头,一根指头就好。

切记,永远不要把自尊看得太大,并时时感谢攻击你的人! 当然,还有默默支持你的人,虽然他们心中有许多疑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