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快熟面的感动

今天中午的天空和某个值得怀念的日子一样。 我独个儿上常光顾的馆子,虽然不饿,但还是点了一碗我从来不点的面——煮快熟面吃。 老板娘的眼神怪异,似在揶揄我“不会吧? 不会泡快熟面?” 嘿,想必是都没客人点煮快熟面吧?

不到五分钟,咖喱味快熟面已端到桌上。 尝了汤汁,唔,我确信我怀念的不是面儿的味道,而是别人为我煮方便面的感觉。 于是,我点下了心底的播放机。

场景一,妳把酸梅丢进我的方便面来泡,然后我追着妳猛瘙痒,妳反击捶我胸膛。 重温记忆片段,就像看电影般,镜头里的人笑成一团,镜头外的人五味参杂。 这是我的故事,可是却又不像我的故事……

场景二,我和室友靠四包泡面挨三天的事。 我们让面条泡水发福,然后不断打电脑游戏及喝水,忘记饥饿。 我吃着眼前这碗有点奢侈的快熟面,感触更多了。

场景三,小时候家里贫穷,妈妈煮了两包美极就能把四个小毛头喂饱。 我忙倒带回看过去的画面,巨细靡遗地。 妈妈的煮方便面总是大大碗的,用酱油填满味精的不足的汤汁满满的。 而妈妈总是只喝汤汁,然后在一旁用一条洗脸巾为我们擦脸。

我的眼睛在流汗。 这面真的是太辣了。

于是我果断地按下停止键。 手忙脚乱地拭擦过那突如其来的感性。 唔,这面我不可再吃下去了,因为有时候感动是沉重的。



1 則留言:

孤鹰 提到...

快熟面是有钱人的“垃圾食物”,
贫穷人的“充饥宝物”。
至少两个我们都能体会过,
是不是比他人幸运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