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先去付出再问收获



很久没听小虎队的歌曲了,刚shuffle到了《今天看我》,当下被那励志的歌词所触动了我。 有些废话想说,嗯……

许多道理不是我们不明白,而是习惯性地忽略掉了。 我们常说『说易行难』,可是真的有那么难行么? 比如『只要拼了命地工作,机会就向你招手』,我们总是把“拼命”看得太难,但是若我们拥有一个实际的回报作为目标,比如说要赚佣金及达到某种程度的销售额等…… 我想大家都会拼命去做吧?

因此,我相信我们不拼命的理由有二:其一,容易满足于当下;其二,不相信机会带来的回报。 如同《大富翁游戏》一样,命运及机会常常是逆转对手的法宝之一,可是我们却不愿意相信那看似微小的取胜契机,往往会有要赢就非得硬买房地产硬干的思维。 当然,更多时候大富翁是靠运气在操作的,换个角度想,不靠运气拼命地工作去博『机会』开到大彩的机会会更实际吧?

真讽刺呐,相信若要大家选择:金钱(巨额)及一次机会任选其一,贫民级的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选金钱,而富豪们却倾向选择机会。 在这里要说的不是大家的选项多么贫民,而是当我们贫困时我们总想先解决自己的困境,而缺乏一个创新的机会。 我想许多买万字多多的人都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吧? 话说回来,机会这样的东西还真虚无缥缈呐,谁能保证拿到的不是那张『房屋抵押』而赔个精光呢?

好了,说到这里,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要选择什么了…… 嗯,总之『先去付出,再问收获』吧! 拼命。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