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一起吃饭的理由



“为什么请吃饭?有喜事?”

我常说“事出必有因”,但是当他人要求我解释的时候,往往我所给的那个理由都不是“真正的理由”,那理由多数是包装着理性的。

当我不想说出心中真正所想,或者是害怕心中所想被人取笑时就会这么做。 个人认为,这种作法没有不妥,但是我也常常反省为何我既然要做了,却不敢放开去做,让大家去明白我,支持我?

比如说请吃饭吧,其实那理由再简单不过,就是想见见大家,然后聚一聚,欢乐一下,商讨夺位(XD),也可以顺便让闪光互相认识认识等等的。 但是,我不可能说我要这样,太肉麻了,说“老子我爽”多豪气呐!

含蓄真的是中国人的“美德”呐,每次请吃饭都要先发请柬,还要以有没有礼仪敬辞来表示要不要红包之类的,有时候平时不找的朋友突然请吃饭还担心要被拜托什么事的,总是有许多臆测及联想,也真是要主人大囧了(如果真的只是“老子我爽”)。

不过没关系,我喜欢这样的大囧! 话说回来,即使现在我这样解释,那几只小动物的还是会怀疑我吧? 囧~

【标题很标题党,图片google“美女吃饭”就有】。

2 則留言:

Sparkish Wong 提到...

美眉看了,内容也就无所谓了,嘻嘻。

狐狸王 提到...

當然要問為什麼請吃拉
如果中馬票就要大吃
要不然是什麼生日沒準備什麼就不好看了
雖然我每次都沒準備....哈哈哈哈
所以如果是拉攏奪位你請爽我沒吃爽拉
如果是脫離單身請吃那就更high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