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ORANGE RANGE - 花



还记得几年前,仓鼠跑来推荐ORANGE RANGE的歌曲,当时对日本流行音乐还停留在宇多田光时代,直觉是这个组合或是这首歌不简单。 起初听他们的《花》没有什么澎湃,姑且拿了歌曲冷藏了好一阵子。 直到某个受了点伤的夜,播放器随机跳至,勾魂,听完,眼角含泪。 在不懂歌词的情况下,只有旋律就感动我的歌曲并不多。

唔,芭乐的回忆展开就打住了。 超喜欢这首《花》,反而对组合没有什么概念,反正就是认定这首好听就可以了。 YOUTUBE他们的歌曲,看了MV,内心有说不出的感觉(有英文翻译字幕的),我才知道,原来我一直追求的,就是这样的感动。

感谢他们一下,介绍他们一下。 ORANGE RANGE是个好玩的名字,貌似取自某商品名字的样子。 有三个主音,负责高中低三种音域,HIROKI负责中音,YAMATO负责高音,RYO负责低音。 NAOTO负责的比较多,负责吉他、写歌、制作及其他乐器。 YOH则负责贝斯。 另外一个离队的帅哥KATCHAN是鼓手(看《花》MV还可以看到他),无独有偶,这支组合和我的偶像Matchbox 20一样,目前是处于无鼓手状态。



ORANGE RANGE的曲风有非常强烈的Mixture Rock的元素,用嘻哈式的饶舌或节拍来诠释抒情歌曲,特别有韵味,也不落俗套。 《花》是非常有感觉的一首歌,喜欢那宿命论,仿佛一切的相爱是前世的延续,来世的展开一样。 这就是命运,对,我就是这么爱你,并愿意为你化作一朵花,默默地伴随着你。

P/S:近期里偶尔会把my45的东西搬进博客,虽然是两年前的旧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