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看電視

前陣子與朋友們聊起了看電視這事兒,突然發現我曾經停看電視12年之久,自從有了電腦,有了youtube,有了許多方便的影片下載網站後,我在那12年就幾乎沒碰過電視! 想當然爾,這間中也偶爾有看看電視,但是次數真的少到自己怎麼想也想不起來(也可以算沒啦),大概就別人開著,我隨便瞄一眼的那種吧。
在那麼長的一段時間裡,不看電視的理由可多了,首先是在外求學,習慣用電腦看影片了,再來就是當時並沒有安裝衛星,國營電視台看不下去,最後,要算上電視被家人霸占這一事了,而他們看的節目我也沒興趣,所以就作罷啦,所以就自己看自己的啦!
恢復看電視是遷入新居後的事。 通過網絡衛星,“視野”變大了起來。 運動台看NBA(美國男子職業籃球聯盟)、國家地理,動物星球、緯來日本台、MTV CHINA、TVBS、動畫頻道、澳門蓮花等等,跳來跳去總能找到我要看的,所以我正式宣布我回來看電視啦!
看電視是凝聚一家人的法寶之一。 每每打開電視,一家人一起看,好不熱鬧,有時候孩子看到音樂影片還會起舞,弄得大家哈哈大笑,他也樂得開懷,繼續表演。 看電視讓大家有共同的關注對象,在這麼強調“各有各做”的趨勢之下,一起看電視能拉近彼此的關係,對年輕家庭可謂不無幫助。
我很喜歡一邊看電視一邊做家務,如:折衣服、打掃客廳等等。 這可以讓我從枯燥的家務事中找到“夥伴”,有那把聲音,有一些畫面,好像就是活生生的好幾個人陪你打掃似的,做起家務輕鬆了不少…… 雖然它總是讓我分心以致於用在家務上的時間變得更多。
與電腦相比,電視一般都具有無法暫停(PAUSE)無法倒回(PREVIOUS)的特點(新的電視好像已經有這種功能)。 這無疑也增加了看電視的趣味性,上個廁所泡杯咖啡都要匆匆忙忙急急趕趕,一旦錯過還要自己想像及推理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情,為我們單調的看節目看影片增添了一些色彩。
打開電視,沒有目的地尋台找尋要看的頻道也是種樂趣,有時候這樣隨機亂看也能找到不錯的影片,之前我就看了部不錯的台灣影片,如:《野蓮花》《少年小漁》,如果不是因為看電視,可能一輩子都沒機會看這些影片吧?
那麼,你多久沒看電視了呢? 裝個網絡裝個衛星,好好享受一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