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背景



專業就是專門從事某種行業,擁有某種學問的人士。 專業人士就是指這些人所擁有的知識及能力能夠勝任某一領域各種職位的人士。 專業人士對每一個成功的品牌、企業、國家等都很重要,不妨這麼說吧,成功是少不了專業人士的功勞,成功與否,看專業不專業就知道啦。
一個國家要成功,每一個部門每一個環節都必須擁有一定的專業人士撐住才可以讓國家的每個大小環節緊密扣在一起,然後往成功的路上奔去。 專業人士,當然並不全是知識份子,也不會全部都是那些懂得拋書包的人,但是他們對於處理特定問題的基本能力還是有的。 就好像家裡水管阻塞了,你肯定會叫一個水管工來修理水管,如果你找不到水管工,可能你會找裝修專家,這個裝修專家即便是不會修水管,但是也大概明白該幫你怎麼找人,找對的人處理這些事。 我們稱這些人為“有背景”,他們的工作及專業能力是共通的,雖然“客串”的不是本身的專業,但是份量還是有在那兒,至少不會差得太遠。
遺憾的是,我們的國家執政團隊似乎少了什麼專業能力,而且更連背景也談不上。 只要看看我們內閣部長的團隊精英們的那些背景及專業就可讓我們黯然神傷。 掌控國防部一點軍人背景都沒,好像只要是什麼派系的都可以扎上國防部部長一職,兒戲得很。 那個教育部長呢,也沒什麼教育背景,做了個《大藍圖》被華社丟臭雞蛋,真是不奇怪。 至於那個財政部長呢,沒有什麼經濟背景,預算案還是持續赤字,還擴大了赤字,然後丟GST減少津貼等要人民買單,好像會花錢就可以當財政部長那樣。
做頭的姑且如此,更別說那些其他小官們了,文化部呢…… 咳咳,應該說是拼湊的文化部(每次都跟其他部門拼在一起),種族主義掛在嘴邊,一點文化都沒。 當然,我們無法批評之前那個什麼旅遊部長,人家旅遊部長當真是去旅遊公幹去了,好像很專業也!
沒有專業背景,但是有家族及政治背景才是馬來西亞擔任部長的背景。 一切以政治因素為考量,你丫的華人海嘯,好,內閣就把你們華人清光光。 你丫的什麼開明派,我給你開宗明義叫你別入閣去。 
難怪國家越來越糟糕,部長及高官們遇到問題就昏厥扮失憶。 還記得有次我參加了社團與TMnet的交流會,當局派了小員工應付,負責人去了哪裡? 啊!!暈在國外了!
馬國深植的不負責文化根深蒂固,那些沒有背景沒有專業的人哪裡敢跟你正面對話,我敢保證,如果馬來西亞發生了什麼國際大事,高官們一定像個呆子那樣,支支吾吾,然後再把責任轉移轉移,什麼都是之後再說,嘿!看看我們選前及選後,就知道啦!
(圖示:高官不負責任時的嘴臉,圖源自互聯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