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苦茶

最近茶约不断,刚刚就应付了一个老同学。

我并不开心。

原来老同学是带了一大班人(事先没有告知我有10多个人)。 好吧,人都赴约了只能硬接了。 我找个不起眼的地方坐了下来。 许多都是生面孔,救命呀,饶了我吧,我不要像交际花那样呐。

所以我保持微笑。

聊天的对象太少…… 这老同学所混之族群明显不是吾等恶心流的,讲话芭乐至让我想smash guitar。 所以我选择没有发作静静地泡茶。 我必须庆幸,这班人要不就是发言派,要不就沉默派的。 这有利于我很贼地观察。

几个发言派,似乎又有派系色彩,那个A君和B君没有聊上,那个B君又跟C君没有聊上。 他们没有交集,没有共同话题,得个热闹。

我开始思考,这些人是不是也是不知情下加入茶会呢? 这茶会的意义又是啥?

我继续保持微笑。虽然我觉得我在折磨自己的脸皮。

老同学不够细心,没有发现我的沉默及微笑的意义。

散会,泡了一小时三十分。 我却觉得这90分钟比一天还长。

我告诉自己:没有下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