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想你

你走了。

我以为我面对的将是个愁云惨雾的场景,心情沉重地来到你家。 可我估错了,在这里我并不感到很悲伤,反而觉得有种快意。

你爱的人们表面都很平静,可眼神里的悲伤瞒不过我。 我告诉自己,我应该为曾经拥有而笑,所以我没有刻意提及让他们悲伤的话题…… 这让我看起来至少和他们一样坚强。

我吞下了那微不足道的悲伤,虽然如此,心却不能压抑地酸了起来…… 因为我想起今年农历新年,我和你聊天的时光。 我记得我们聊的是杭州之事,那时候我还告诉你,我的女朋友很美,要带你去见她。 你调侃我们年轻人不识龙井茶之美,只爱喝milo等香甜饮料等。 我哈哈大笑,但我记得我在心里反抗道:龙井茶真的不好喝啦。

我其实很怕你,因为我怕你对我的关心更甚于我父亲。 我总是借故逃避你的话题,因为我怕我说的蠢话会让你很受伤。 于是,现在我不需要害怕了。 我放佛看到你那放水的轻松笑容…… 啊,我是彻彻底底的败者!

你一辈子焚膏继晷,为一个家庭辛苦经营支持,现在是时候放下一切,回到慈爱的父那儿去了吧? 我告诉我自己,若能在梦里遇到你那熟悉的脸孔,我一定会说:伯伯我们都很敬爱你,真的真的。

我尝到了不流泪却怀抱悲恸的滋味…… 嗯,在这情感澎湃的时候,Johnny Hates Jazz 的 Turn Back The Clock 又在耳边响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