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愤世嫉俗

稍微梳理一下最近的情绪。 要开始写前总有写不完之感,所以我是硬着头皮写下去的。

出来喝茶,寻的是大炮后的喜乐,虽然它总伴随着空虚。 若喝茶完毕还得带着怨气回家,而且还是睡前的那股怨气,那这场茶会不只没有意义,而且还帮倒忙徒增麻烦了。

怕了在茶会上听到愤世嫉俗的说话,埋怨别人、社会、政府、同事、经济、工作…… 好了,真是够了! 这时我总是会漫不经心地静坐一旁,让自己神游物外,或把心用在电视上、报纸上,甚至看印尼籍女佣的身姿。

我绝对愿意听你的困难,但却拒绝阅读你的思想。 我们每天都在刀口上打拼,为这些事劳心劳力了,还要多倾听那鸡蛋里挑骨头的愤世嫉俗? 再说,这话已经说了多少次了?

不不不,你不饶我我就只好逃得远远地。 再说,若这个愤世嫉俗还是让我保留态度的愤世嫉俗的话那可就不好玩了。 一个普通的嘴炮人与粪青相遇可以预见的就是随时随地地翻桌子呐。

所有的困境必有原因。 也许,你的刚烈及愤怒,正是你前进的绊脚石。

从愤世嫉俗开始改变,或者给我借口疏远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