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流行性物欲症



推荐这部很有深度具有批判性的书。 一针见血,不留余地地将美国人的生活模式狠狠地刮了一记耳光,嘿,这耳光可响得很呢!

此书叫《流行性物欲症》,由作家约翰.格拉夫(John de Graaf)、经济学家大卫.瓦恩(David Wann)及环境科学家托马斯.内勒(Thomas H. Naylor)联合著作。 作者在书里把令人震撼的事实和灼热的洞察力结合到了一起,为读者指出了前进道路。 虽然全书像本”道德经“,但它没有一丝说教味,而是充满幽默、讽刺、有趣的一本书。

书里特别穿插了讽刺漫画,尽力地把物欲症奚落一番,为书本的阅读价值加分不少。

唔…… 当初看到此书是因为它标示着醒目的条码,还有封面有句很醒目好玩的句子『车奴、房奴、卡奴,你们今天又花钱了吗?』,还有一点就是…… 唔,是我脑袋不太干净,看到性欲二字就抓来瞄瞄,没想到就被书里的某个段落吸引到…… 于是它就躲进我的环保袋了。

我归纳了全书的中心思想,简而言之,此书是对『真正的快乐及生活常常是物欲之外的东西』。 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美国佬怎么”唱人“,对美国的现状不甚了解的朋友也可以趁机上课一下。

推荐指数:9
喜欢指数: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