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Let's吐血!123GO!

什麼!? 一萬的東西用十萬來買不是貪污? @#$%#^&&#!! 是的! 這“又”是一則讓我(我們)吐血的新聞。 在這裡我又要不吐不快了!

相信大家對前陣子在總稽查司報告裡爆出的“各種報告”記憶猶新吧。 我也相信,居住在我國這人類發展指數高達0.8的國民,只要不是“涉及醜聞者”或者“當事人”,肯定會對此感到悲憤莫名!

我還記得,當時我和朋友在咖啡店看到這則新聞時的情景。 當時,我爆出了“一定要有人負責!否則……!!!!” 還未待我爆粗,朋友已經打斷我了“否則怎樣? 不就是吐血嘛!” 我們大笑,但是很快就意識到這樣的我們很可悲。 是的,我們平民百姓除了吐血吐膽汁爆血管外,似乎沒有其他可以做的了。

大笑後,我情緒稍微平伏。 再加上一些國陣陣營的領袖促首相嚴查後,我才稍微壓下我那漲得極高的血壓。

在等待着正義被伸張,有官員被對付時。 我也看到了非常體恤人民的一個馬來西亞首相納吉…… 的支持者跳出來說話。 這些領袖的談話雖然有模糊焦點之嫌,但是總算還有交代,因此我也相信這次一定會有結果,不會像以往的千金斤頂、折疊床、烤爐那樣…… 沒有下文。

結果,事實證明,我再一次被非常體恤人民的一個馬來西亞…… 的反貪污局忽悠了!

就在事情過了幾天後,反貪污委員會表示,海洋公園局以超過10萬令吉高價來購買兩支共值1萬雙筒夜視望遠鏡只是犯下未遵守財政指示而買貴貨的錯誤,當中並沒有涉及濫權貪污。

吐血呀! 不是貪污啊! 這就是反貪污局嚴查的結果!

於是我絕望了。 因為我深信以反貪污局這種超越香港廉正公署的表現,這結果應該是不會錯的了! 是的!不會錯的!反貪會是絕對不會錯的!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要吐血還是吐槽悉隨尊便!

於是,我就開始“推理”,要不是1)官員貪污,就是2)官員低能,要不然就是3)官員當老闆(政府)你系lulu啊!

反貪污局排除了第一點,那就是官員低能咯? 我還真不知道政府如此博愛,考慮到低能兒(非智力,而是能力低下)無法適應社會的競爭而聘請這些低能兒啊! 這樣一想就通了! 也許是有當lulu的自覺了,所以老闆絕對不會怪低能兒的。

是的,CASE CLOSED,錢都虧了還能怎麼辦,沒有人被對付,沒有部門需要檢討! 聘請低能兒乃博愛之舉,代表一個馬來西亞不計金錢關心弱勢!

你想當我系lulu就我系lulu吧。 你想吐血就吐血吧! 想吐槽就吐槽吧!

《天窗亮話》投稿(2011年11月3日):
http://www.uca.org.my/cms/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391:lets123go&catid=80:2011-07-31-10-10-03&Itemid=9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