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肆意杂写

四一愚人,谐音肆意愚人,哦,多精妙的词儿呀。 虽然愚人节发源地法国最近和中国闹僵了,还是会为汉语的博大精深惊叹不已吧。 配合四一愚人写一些耐人寻味吧?

小时候总以为愚人节被骗很笨,所以处处提防,势必要做个愚人者,也不要作个愚者,所以什么我吐血了,我考100分的都跑了出来,可爱又可笑。 长大了才发现,愚人节要被人愚弄还真不简单。 自己长年累月的提防练出了一身病,别人再也不会在我身上找到乐子,实在是够闷的,这下反而想当起愚人了。

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个丑化自己娱乐别人的小丑,可是我的高雅姿势却让我在一些人面前显得过于聪明了。 “你说谎的等级完全不够”这样煞风景伤兴致的句子一跳出来不只不会让自己形象升级,反而直跌几级。

于是,开始羡慕那些神经大条,凡事大咧咧的,迷迷糊糊,常常不在状况的大姐头傻小子。 那浑然天成的可爱,毫不牵强的傻劲可真是无敌的讨喜呀。 不能可爱不用紧,装得有模有样有板有眼一样可以变成偕星。 装傻需要智慧,更需要那千锤百炼的演技辅佐,就是不能让人知道你装嫩,让他们开心才够厚道的呀。

今年愚人节的凌晨我在写博客,意识到今天是四一,有防范很难再骗倒我了。 其实,我是打从心底想重温去年那家伙爆出的那句谎言,那事后知道自己被骗的感觉是多么爽快的呀。

我实在无法想象,没有人愿意在愚人节时骗我,从我身上寻找乐子逗乐我的情景为何。 愚人节娱人娱己,这会是千古不变的的主旋律。 愿您今天多多被骗,祝福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