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官方報告書

咱們的一生似乎都離不開報告書三字,不是做報告書,就是讀報告書,要不然就是被當作報告書的“調查對象”等。 在這些大大小小,林林總總,千千萬萬種的報告書裡,就數我國政府所作的報告書最讓人震撼,而其中又以官方發布的種種報告內容最“震撼人心”。 兩個原因,一,笑掉大牙;二,牽連太大。

官方和民間的評估差距可說一個天一個地? 還是不信邪的窗友,請準備好舊報紙,一個一個翻下去統計去吧! 我還是維持我的風格,姑且列舉數項,吐槽嘲諷一下,讓自己的心底好過一點。

例子一,涉貪者不到1% 警隊貪污不嚴重

拍掌拍掌! 咱們的警隊真是精明團隊,正義至上,信心滿滿!

這位丹斯里級數的警長說,依據民意調查顯示,公眾對警隊的信心指數在去年已上升了3至5個百分比,顯示警隊多年來的努力和默默耕耘受到了更多公眾的認同,讓警隊更加努力為公眾和社會服務。

是的…… 是根據民意調查的,非常有公信力! 而丹斯里也不忘“反擊”一小撮人(包括我)說:雖然如此,我明白還是有一小撮公眾對警隊存在不滿或感到沒信心,我們會努力作出改變,讓公眾對警方更有信心,也將警隊的服務素質提升到國際水準。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這一下實在是太讓人振奮了,請大家伸出一根食指,跟着警長喊:Satu Percent!!!

大家不妨問問身邊的朋友,看看官方的報告和咱們的報告有多大出入,看看誰才是一小撮吧。

拋開這個問題不說,不曉得官員的貪污是不是也是不到1%呢?

在開始說例子二之前,請容許我讚揚一下,2010總稽查司報告,就說嘛,金錢數字什麼的,只要賬目出來,是逃不掉的,這種政府報告還算有點良心,不過震驚度還是有的。

是的,例子二說的就是反貪會展開調查的報告

買貴了! 吐血啊! 真的只能一起吐血了,詳情請點擊小弟的舊作:《Let's 吐血,123 GO!》看看,在這裡也不多細述/重溫/再體驗當中滋味了。

例子三,原子能執照局的報告書

根據報告,這稀土提煉公司要在半島關丹設廠,僅受到一小撮3%人民的反對,而且還是毫無理由的反對!

哦哦哦,先生女士們,你看你看,然後你再問問大家,再去網絡上搜尋一下,看看大家的答复? 要不是太過誇張,太過嚴重,一向表現比較“忠厚”的華總也不會那麼激動地罵

沒有人知道這3%哪裡來,也沒有人知道97%是怎麼得出的,但是大家問問身邊的人,得出的結果應該跟這什麼阿布哈山有很大的不同吧?

例子四,綠色集會上萬變三千

是的是的,報告書上面是以3000人參與結束的。 這不禁讓我想起N年前拜讀過的文章,那就是中國地方官員為了官職會謊報涉案(尤其是貪污啊,施工不當導致死亡啊)的數目的。

是的,那不是他們的錯,他們只是看錯了。

對不起,警察叔叔,尤其是丹斯里級的警長,我現在知錯了,我不應該因為你和你的部下的視力不好,而諷刺你們所說的“只有不到1%警隊涉貪”,你們不是不會算不會統計,而是看不到。 真是抱歉!

例子五,牛姐姐的報告書

其實這不算是例子五,而且有未判先審之嫌。 但小弟相信,一定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關心牛姐姐的報告書。 不要怪我不提醒啊,這報告書,若真的變成例子五也並不會奇怪,大家還是不要太期待就是。

除非你喜歡看笑話,很享受震驚!


2012年3月15日:http://www.uca.org.my/cms/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643:2012-03-15-08-39-20&catid=80:2011-07-31-10-10-03&Itemid=9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