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打開天窗說鳥話:副手的鳥話真精彩!

什麼是鳥話? 筆者也說不清,字典也貌似沒有這個詞條,算是條“潮語”(潮流用語)吧,不管意義為啥,大家都能心領神會——這話是廢話、笨話、矛盾話、不合情理話…… 還有政治化,哦不!總之就是一整個聽了如“漿糊灌頂,大智變愚,智力降低100點”!

鳥話每個人都會說,咱們普羅百姓,聽了鳥話,說了鳥話,尚且可說是娛樂,可為官者及政治人物說起鳥話可不是這樣了。 為官者及政治人物說起鳥話可不能當廢話來看啊! “認真你就輸了”這種網絡精神在現實裡往往是行不通的…… 你敢給他們來個坐視不理,他們就當真給你結結實實的當頭一棒!

政治人物/為官者似乎天生就患上“不說鳥話就會死的病症”,不分官職大小,黨齡高低,每個都能說得一口好鳥話。 不信邪的話諸位窗友可以用一年去統計,到底政治人物/為官者一年說了多少鳥話,以及說鳥話的族群為何吧!

以今天的報導為例…… 或許我該說以這位仁兄為例更恰當? 正當首相說願為錯誤道歉,而人民也想看到底怎麼道歉、認什麼錯、道什麼歉、有什麼彌補方案時…… 這位國家領導副手卻“另有所指”說:『道歉顯現首相謙卑態度;國陣上屆大選遭遇的挫敗,已讓國陣瞭解並掌握自身問題,採取行動改進。』

這是什麼東西? 完全被扭曲了,完美的轉彎啊! 罗伯托·卡洛斯的香蕉球都沒那麼彎啊! 即使不是一整個『我摸了你的屁股,我道歉,你要讚美我』,也是半個『我違規停車,但你沒諒解我還拖我車,你真爛』啊!

以上這位仁兄的鳥話特讓我印象深刻,姑且羅列如下:

1. 無權對付失言校長
這位教育部長貴為一部之首,居然不能“懲治”自己的部下,因為部下太高級的關係!

這“鳥度”爆表的話,想讓人忘記都難吶!

2. 華人經商成功是因為政府的政策允許他們經商賺錢!
原來按照國家政府的思維,華人本來不應該經商賺錢,只能做奴隸打工,就因為政府很聰明,所以華人也能經商成功。

這鳥話特好聽,簡直把我們這些華人奉上了神台,只是華人成功“涅槃”,應該記得這些推手信徒,哈哈哈!

3. 否認並不足夠
當檳首長林冠英兒子被誣陷性侵少女時,這位仁兄的病又發作了! 他“另有所指”說了這經典鳥話。 不足夠之後是什麼? 是辭…… 不,應該是不要政治化吧? 我們相信以他對牛事、萊納斯之事、709的看法,應該最常說的是這『政治化』三字,可惜這次話到了嘴邊說了一半,不清不楚的,讓大家誤解了“不足夠”指的是:要報警。

這鳥話特令人噁心。 是的,這位仁兄,否認並不足夠,你不是很推崇謙遜麼? 幹嘛不就認錯道歉算了? 道歉不是遜,長得抱歉更不是你的錯,快學學首相吧啦啦啦!

由於本人不想被憤怒鳥打,今天的“打開天窗說鳥話”就到此結束。 這位仁兄的支持者,若有冒犯的話,我會道歉,但是你們可一定要記得讚美我哦!

2012年3月8日:http://www.uca.org.my/cms/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623:2012-03-08-02-26-14&catid=80:2011-07-31-10-10-03&Itemid=9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