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萬能人

有種人才是百年罕見的,他們上通天文,下通地理,力大無窮,以一當十。

這種人才在幾千年前可沒幾人,咱們先賢可能活了一輩子都遇不上這人! 隨著人口的迅速膨脹,這種遇不到人才的現象已經逐漸獲得改善,我們身邊已不難發現這種人才,實在是可喜可賀! 能跟這種“萬能人”交上朋友可真是蒙神眷顧,若這萬能朋友還是兩肋插刀義氣萬秋的義俠,那可真是祖宗積福修來的了!

這種人才外觀上跟我這種俗人沒什麼兩樣,乍看之下還真看不出有什麼三頭六臂! 所謂能者多勞,看看這人擔當職位有多少個就能知一二了! 萬能人通常都幹大事的(人才嘛),不是大公司的老闆,就是民間團體的領導,甚至是國家領導! 以他們的才幹,絕不兼任小職位,動不動就是總顧問、董事長、主席,擔任職位的團體從小到大都來者不拒!

這位仁兄是個很好的例子。 跨領域無疆界的能力,國際貿易、青年體育、教育、農業這種沒什麼關聯的領域居然有此萬能人任意跨越,實在是不得不令人驚嘆其能力。哈哈! 想說,如果像船長這種,剛好正值壯年,熟悉網絡,喜歡看歷史地理書,愛寫文章,愛好剛好還是打球的人是不是可以擔任學校的體育老師、中文老師、地理老師、理事老師、電腦老師、打字老師了哈?

這種可遇不可求的天才,果真如此容易遇着? 哈哈哈! 我看九成九是我們搞錯了! 又或者說…… 我們被騙了!

根據就是:君不見某大國的商家,靠著假東西山寨玩意,發了橫財麼? 在這種什麼都能假的地方,假奶假油,PS過的美女相片,狡猾的蘋果,不知所謂的1pad,啃他雞,功效奇強的減肥肥皂…… C'mon,假的萬能人有什麼奇怪了?

以前人們都說狀元一定好,而狀元的水平也確如其名,現在咧? 先不論什麼假博士假文憑,就連真的博士學位持有人都不見得有水平! 說到底,我們辨識“萬能人”的方法還是停留在非常原始的階段,那就是先看銜頭,先看社會地位,先看他們名字是不是船長秀才之類的!

科技進步了,資訊發達了,我們審核他人能力的標準卻還是一成不變!這種不知所謂的萬能人都是這樣誕生的:他們都擔任“大職位”(如議員、公會領導、董事長等),也就因此被認為(或者他自己認為)必能勝任“小職位”(如打雜、製作報告書),最後,只要萬能人才他爽,什麼職位都可理所當然地坐上去。

而像船長這種什麼社會地位都沒的,只念過點小書的,礙於對方的“威勢”,不敢反抗。 可悲的是,也正因為像吾這種不入流的庸俗大多數,成就了這萬能人才的偉業!

前文提到,這種萬能人才有三頭六臂,嘿,我看還不止呢? 就連時間,他都比別人多。 血汗工廠人+機械的極限一天能生產的就是那麼多,不能再多了! 但是這萬能人甚至比這些血汗工廠的方程式更牛,身兼數職(大職位)還能有空沒空去剪彩,喝喜酒,出門兜風! 做到家庭、社會、工作、玩樂四不誤…… 甚至還滿了出來!你

相信日理萬機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可以天天陪你打球麼? 你相信只憑溫家寶胡錦濤能管13億人口? 哈哈哈哈! 可是萬能人就是能做得到,當然,我們這種目光如豆的俗人是否看得到成績,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們常看到的萬能人果真萬能? 相信大家已心裡有數。

而真正的萬能人是誰? 船長的心中只有達芬奇,還有我的母親。 不知道各位窗友又是如何?


2012年4月19日:http://www.uca.org.my/cms/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735:2012-04-20-01-50-48&catid=80:2011-07-31-10-10-03&Itemid=9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