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暴民也來說鳥話

筆者在前陣子的拙作裡曾經提到“鳥話每個人都會說”,這話再次獲得證明——不僅咱們的副手愛說鳥話,連咱們偉大的正手也喜歡說鳥話!

這位正手提醒人民說,我國正加速前進以達到2020年高收入國的目標;因此,人民不要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中途更換現有這個能力已經獲得證明的“司機”,以另一個危險和能力備受質疑的“司機”取而代之。

我心胸狹窄,我網絡暴民,我就是要咬文嚼字,特喜歡抓你小辮子。 正手此言差矣,不論是觀感、觀念以及實情,都給人印象極差,而且不符現狀。

首先,這句“我國正加速前進以達到2020年高收入國的目標”就大有問題。 2020年高收入國究竟是國陣的目標還是全民的期待還沒說清楚,而那句加速前進更是讓人笑倒在桌下。

嘿嘿,尊貴的正手,你說正在加速? 為何我們完全感覺不到我們的收入有提升呢? 正在加速是指現在才開始加還是前幾年開始加? 而高收入國的標準又是如何? 沒有! 一切都是如此模糊,給我們的感覺像加速前往“荷蘭”才對。

由此說來,正手的邏輯跟我們還是有差的。 聰明的正手可以把薪資1200的打工仔,一年加薪100,8年變成2000當成在加速;而咱們愚鈍的百姓的理解卻是:看看每個月存進去的款額是多是少,還是取出的比存入的多。

高收入國四字無罪之有,但是高收入能否應付水漲船高的物價,有沒有提升生活水平,才是人民所關心的。 正手不信可以去問問小商家進口商等,現今的馬幣(令吉)有多麼疲軟。 而我國貨幣那麼小,進口的成本就會提高,而這最後也只是轉嫁到人民身上而已。 所以政府那套高收入模式真的有幫助到我們麼? 抱歉,feel 唔到! 實情告訴我們,你在說鳥話。

接下來這句才精彩,正手說:“因此,人民不要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中途更換現有這個能力已經獲得證明的“司機”,以另一個危險和能力備受質疑的“司機”取而代之。”

BRAVO! 完美的一個轉折句,卡洛斯香蕉球! 這話完全擺脫之前那句含糊不清含蓄靦腆的形象,取而代之的是目標明確,思維清晰! YES! 因為正手正在加速,你們這些人只能在一旁看,否則會很危險! 好樣的!一整個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當仁不讓!(可是沒有人願意陪你一起進入地獄啊啊啊啊!)

我橫看豎看都不覺得這是灌輸國民道德教育,勸告人民不要賭博的場合…… 正手說這話倒讓人覺得他在倚老賣老,妒忌競爭者似的。 什麼叫做危險和能力備受質疑? 能站在同一個平台上競爭的,難道就不具備相關的基本能力麼? 倒是正手你的『正在加速前進2020』讓我們不安才是……

可憐這位“危險”的司機躺著也中槍,還沒有坐上駕駛盤就被說危險! 照這樣來看,以後我國人民也不用考車牌了,尤其是像筆者這種看來特別危險的,開車一定會為非作歹!

是這樣嗎? 我們的正手? 你倒是自己評評理啊!

我不曉得我要寫多少? 不過這鳥話可說陸續有來,真的不鳥也不行!

正手又說:“我們本身和子孫的未來,取決於我們今日的決定;簡單而言,現在的政府是負責任、可靠的,最重要的是,政府一直有兌現其承諾。” 是的,這話只要刪除了“現在的”三個字就可以讓我不寫它! 現有政府負責任、可靠及兌現承諾? 負責任的話為何會違背民眾意願,引來了稀土提煉廠,而且是沒有事先知會人民的情況下? 還有種種無法解決的貪污問題、人民死在反貪污大廈警察局裡,這是可靠政府能給的麼? 更讓人心寒的是政府的處理手法,是那麼地說服不了人民。

不否認政府有兌現不少承諾,政府兌現承諾也是為了爭取民心,重要的是,是我們要這項承諾麼? 這話不是鳥話也是廢話,正手真的沒有必要如此這般,自我感覺良好!

接下來,他又說:“現有的政府在自由和公平的選舉,以民主方式選出;因此,從來也不怕在創意的平台上競爭。”

喂喂!真是自由和公平選舉就不會出現709了,不怕競爭就請盡快落實訴求,以展現你不是在說鳥話,一直都在兌現承諾。

之後這位正手終於說了一句正常的話。 他說:人民會分辨玻璃和鑽石!

哈哈哈哈哈哈!這絕對是! 我們絕對會分辨出穿金戴銀買巨鑽的首相夫人和樸素簡單精於辦事的前副首相夫人有何不同!

之後他也說了很多,總之就是要一再提醒我們,不要換掉正在加速的司機。 最後,他又說:“現有政府不是一個搞民粹主義、魯莽和不負責任的政府,政府在制定任何政策時都會量力而為,不會亂花公帑和令國家陷入破產的窘境。 我們過去和未來都會向人民坦誠布公,我們會讓人民知道我們可以做到和做不到的事;但是,對於某些人來說,不計後果的信口開河許下各種承諾是很容易的事。”

我搞不清楚這位正手的思維啊! 怎麼在最後收官階段又劍指自己,說自己壞話了? 量力而為就不會發無厘頭的500援助金,而是通過其他補助方案改善人民生活。 而做到和做不到的更是如此,我們不想做的政府就不可做,而該做的也沒能做好(華教問題就一大堆了)。

一陣鳥話一陣正經,我看正手不是太疲累就是精神負擔太大! 我建議你還是稍微休息一下,緩(換)下來,休息一下,讓另外一個司機代替你開車比較好! 如果他跟你一樣很疲累,那再換你去開吧!


2012年4月5日:http://www.uca.org.my/cms/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689:2012-04-05-04-24-40&catid=80:2011-07-31-10-10-03&Itemid=9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