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Viva La Vida

最近超喜欢Coldplay 的这首《Viva La Vida》,
已经连续几天放在只有10几首歌的播放列表里听了,欲罢不能。



在此之前,对Coldplay只停留在尊敬的阶段,
遇到这歌之后顺理成章地进化成崇拜了。
真的是太…… 我该说HIGH么?

Chris Martin 唱的或许是法国大革命相关的故事,
可在我耳里头里心里却是解脱大革命,
之前对音乐的理解一下子被肢解开来,
取而代之的是,大革命后形成的新意念。

一首好歌,可以让一个你不甚喜欢的歌手瞬间变成神。
在我遇到《Viva La Vida》后,我深深地体会到这点,
而我也沉浸在神对我说话的——宠幸感。

1 則留言:

阿基拉船長 提到...

仔细看了歌词,似乎不是法国大革命…… 被封面骗了。 没差,它还是绝对无敌的悦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