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鄭家牧場半日遊


適逢830及831連假,難得兩夫妻都不用上班,就在數週前計劃于當天帶兒子去參觀農場,而我的小舅小姨聽聞可去農場,也童心大發,一同前往,於是當天一早在用過簡便早餐後,大夥兒就共車前往位於烏也路28哩的鄭家牧場啦!

由於凌晨的一場大雨,當天的天氣變得相當陰涼,這樣的天氣參觀農場是最好的,只是美中不足的是,由於土地被雨水滋潤,變得非常泥濘,步行時容易弄髒鞋子。 參觀農場是難以避免弄髒雙手雙腳啦,如果這都怕,早就不會來啦!

在門口聚集的,可說清一色是像我們這樣的組合,大人+小孩,感覺都是親子團呢!


進入農場,映入眼簾的是牛馬,哈哈,這不就是看門的牛頭馬面! 但是這卻不是我們第一個參觀的對象,導遊是先帶我們進去一個休閒站,跟我們講解接下來要做什麼,要注意什麼。 解說的方式很“小朋友”,不少小朋友也被逗得哈哈大笑,非常喜悅。

導遊還交代說,每當她唱:『鄭家牧場有塊地』大家就要我們要接『e a e a o』。 而每當唱起這首歌的時候就表示要前往下一個地點啦。(孩子們都喜歡這套,都會大聲唱『e a e a o』。

我跟我太太都來過這裡,也就沒留意解說,倒是兒子看到那麼多人,表現相當怕生,也不跟其他小朋友互動,總是躲在我腳旁。 慶幸的是,這樣的情形只維持了幾分鐘,兒子的怕生,隨著明星羊的出現而改變!


這頭明星羊非常親近人們。 全程陪同我們進行所有行程。 難得看到羊咩咩,而且溫馴無比,喜歡小動物的兒子很快就“放開”去玩,一直摸着羊兒,陶醉不已呢!

我們先是前往蚯蚓場,看蚯蚓翻土。

這蚯蚓可說是整個農場的靈魂,因為鄭家牧場是標榜有機生產的,也就是不施化肥的,所有農作物,包括動物吃的草都是靠蚯蚓翻土,讓它茁壯成長的,這蚯蚓就像是所有電影製作的幕後工作人員,默默耕耘啊。

然後看鱉看烏龜(不太確定是哪一種,反正我沒什麼注意聽解說),兒子跟著我們到處看,顯得相當興奮,他看什麼都很新奇,一邊問一邊蹦蹦跳跳地,只苦了我這老爸。

整個行程進行不到一半,我跟兒子已經大汗淋漓了。


之後我們再來看火雞、鴨子、鴿子、蛇等等,在這裡因為雞隻四處走動,我擔心會有狀況,所以快步略過,先去較前方的位置等候。

接下來我們還看太陽熊,就是本地一種小型熊。 雖然我不知道農場養這是為了什麼,不過太陽熊算是罕見的動物,所以就跟孩子在那裡多待一會兒,也不顧孩子是否聽得懂,就自己講了一堆太陽熊的東西啦。哈哈!

最後,我們來到種植飼養羊兒的植物區,在這裡我們可以任意採這些樹葉,以進行接下來的餵羊活動。 我跟我太太採了一堆(其實還是很少),就興奮地領着孩子,跟導遊去餵羊去了。


餵羊的過程是愉快的,孩子就像個小大人似的,專注並開心地餵着羊兒。 這些羊兒的食量也真不小,那麼一大班人餵食,他們都能吃得精光。 而我手上所謂的一大堆,其實也餵不了多久啦,沒草沒葉了,也就意味着活動結束了,我只好“拖”着意猶未盡的孩子,前往休息站去。


在休息站,我們先是要洗手用餐,不難發現,就連洗手用的肥皂都是鄭家牧場所產的羊奶肥皂,雖然味道真的很肥皂,不是很香,但這也證明它確實是不含多餘的人工物質吧?

我們在休息站喝羊奶,吃羊奶冰激凌,飲椰子布丁,滋味十足,經過了長達20分鐘的休息,我們終於要去最終站,也就是剛才門口看到的牛頭馬面了。

讓孩子興奮無比的餵養活動又開始啦! 對比羊兒,牛哞哞明顯食量更大,我們來回採了不少樹葉,似乎都無法滿足它們,而一些參觀者也相續離去,只一會兒功夫,就只剩下我們幾人,導遊(其實就是老闆娘)與我相識,看我們那麼樂此不疲,還鼓勵我們多待一陣子,餵爽了才走,可是呢,老天不作美,就在這時下起了綿綿細雨。


最後,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其實只有兒子依依不捨啦),兒子還一一對牛哞哞說byebye,可愛得很。

就這樣,農場半日遊結束啦,我問兒子還要不要再來,他猛點頭,還說要再來看牛羊!

嗯!我跟他勾勾手約定了,當然…… 我想短期內應該不會去啦,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