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黄小琥 - 不只是朋友

畅谈
上次介绍的是伍思凯唱的歌,这次介绍的刚好是伍思凯写的歌(虽然《心动了》也是伍思凯写的)。 刻意这么说,是尝试证明伍思凯是极有才华的,并替自己欣赏他的心意找些支持及认同。

这次介绍的是黄小琥唱的《不只是朋友》。 喜欢黄小琥的歌声,很能融化人心,但又没有那种恶心的肉麻感。 这首《不只是朋友》曾经流行一时,貌似是在1990年,所以我相信20岁以上的都有听过。 好吧,让我们回味一下吧,祭奠我们的年少。

灵魂歌手…… 当初唱片公司就是看中那能融化人心的歌声吧。 对了,猜猜看还没看图及听歌前,几个人以为黄小琥是男的?
试听
黄小琥 - 不只是朋友
(要注册)


歌词黄小琥 - 不只是朋友
作词:王中言作曲:伍思凯

你身边的女人总是美丽
你追逐的爱情总是游戏
在你的眼里
我是你可以对饮言欢的朋友
你从不吝啬催促我分享你的快乐

你开心的时候总是挥霍
你失意的片刻总是沉默
在你的眼里
我是你可以依靠倾吐的朋友
你从不忘记提醒我分担你的寂寞

你从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还想有那么一点点温柔的娇纵
你从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还想有那么一点点自私的占有

你开心的时候总是挥霍
你失意的片刻总是沉默
在你的眼里
我是你可以依靠倾吐的朋友

你从不忘记提醒我分担你的寂寞
你从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还想有那么一点点温柔的娇纵

你从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还想有那么一点点自私的占有

想做你不变的恋人
想做你一世的牵挂
想做你不只是朋友
喔....喔....

你从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还想有那么一点点温柔的娇纵
你从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还想有那么一点点自私的占有
你从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还想有那么一点点温柔的娇纵
你从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还想有那么一点点自私的占有


后感
没记错的话伍思凯也有唱过这首歌曲,不过前后关系我分不清楚了。 毋庸置疑的,不论是谁,这都是一首实实在在的好歌。 我喜欢90S简单明了的歌词,不必拿一堆抽象的东西来表达什么爱不爱的。 80S和90S都是好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