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阿里纳斯是誰?很強?


不久前,前巫師全明星球員吉尔伯特·阿里纳斯(Gilbert Arenas)因為批評馬刺全明星小前鋒科懷·倫納德(Kawhi Leonard),再次浮現在各大討論版。 由於我是馬刺老球迷,所以年紀較輕的小伙伴就很自然地問我:『這個人是誰?很強?』,我只好把我知道的都告訴他。

為了“報復”阿里纳斯出言不遜,我選擇了貶低他的方式向年輕小伙伴介紹這位前NBA球星。

『他真的有那麼出色?』這是阿里纳斯對倫納德的質疑。 他還說:『如果他真這麼出色的話,為何球隊在失去他之後,戰績卻並沒有波動?都說你是一名掌控攻防兩端,且能對比賽產生影響的球員,但你的傷停卻沒能改變分毫,馬刺還是那個馬刺,仍如往常一樣運轉。』

於是,我向小伙伴這樣介紹:他是非常具有影響力的球員,因為在他拿了巫師開出的天價合同後只打了不到60場的球賽。 而球隊戰績真的不怎樣,最後他在與新秀牆哥(John Wall)爭先發的競賽中輸掉,被球隊拋棄,成為聯盟史上第一個被球隊用特赦條款裁掉的球員。

阿里纳斯還說:『要說到攻防兼備的球員,那得是克萊-湯普森那樣的,他的確是一名個人防守非常出色的球員……2014年總決賽對位(勒布朗-)詹姆斯讓卡瓦伊一夜成名,被贊為頂尖防守球員;但事實是,那年總決賽5場下來,勒布朗場均28.2分,投籃命中率57%,三分命中率高達52%,仍是效率奇高的球員。之所以把總決賽MVP頒給卡瓦伊,不過是因為勒布朗輸了而已。都說他是最頂尖的攻防兼備的球員,但他根本誰也防不住。』

於是我又向小伙伴們說道,前巫師“巨星”阿里纳斯在季後賽從來不曾跨過韋德(Dwyane Wade)或詹姆斯(Lebron James)。 這位號稱攻守兼備的巨星,從來沒有得過任何得分及防守獎項。

你也沒能過母獅那關喲~
沒錯,阿里纳斯在2005至2007年的巔峰時期,投籃命中率卻低於聯盟後衛的平均。 他對位的科比、麥蒂、卡特、AI每個都在他頭上砍過30-40分的。 嗯,說好的攻守兼備呢? 就是這樣?

最後,我必須說阿里纳斯絕對是個得分狂人,也配得上全明星的名頭。 但是從批評倫納德的事上來看,我覺得他除了球技出眾,心臟超大,常常命中大號三分之外,嘴巴也非常大非常厲害,可說是嘴巴身手兩不誤。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他才會發生持槍事件,他的IQ和EQ看來都不太高,以致於影響了他的生涯。

『他本來應該有更出色的生涯。』我以這句話總結了阿里纳斯的球員生涯,我希望他下一次出現在新聞裡是做了什麼善事,而不是作出一堆沒有根據的批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