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30歲小回顧一下



30歲,分階段評估一下自己。

直到10歲我都是成功的,健康活潑聰明,而且還給我會畫漫畫。

10歲之後,後勁不足,各方面開始表現疲軟,但是特殊能力開始覺醒,這時候能力強弱分明,強者越強弱者越弱。

13歲進入獨中,認識了一班好兄弟,各項能力開始逐漸修正成為目前的能力結構,依然是強弱分明,直到18歲畢業后才慢慢把弱項修正回來,但是已經不具有強大競爭力。

20歲后,開始變得懶散,做事也敷衍,染上了這種頑疾,一直無法擺脫,顢頇地畢業了。 這階段丟棄了許多東西,得到的卻不多,是個失去的失落時期。 直到26歲就職后,才開始修補,不過成效依然不大,個人還是覺得自己跟懶散和敷衍脫不了關係。

29歲結婚,一切都在默默改變中,目前我不知道這改變是好是壞,但我不是毫無感覺…… 這2年真的是瞬息萬變的2年! 太快了! 搞不好只一眨眼就要開始寫40歲的評估報告。

對了,也只有這時候我才能發現我自言自語的習慣從來沒有改過。

(圖片無關內文,隨便放的,用槍指著自己=批評自己)

2 則留言:

shirly 提到...

感觉越老时间过得越快……

阿基拉船長 提到...

上班族的一天太長一年卻太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