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唱歌什麽的最討厭了!

不知道各位窗友身邊有沒有那些喜歡聽歌卻不唱歌的朋友呢? 我就有,而且不少,男女老少都有! 這些朋友可不是那種上舞臺不會唱,人前不唱的那種,他們即便是一個人聽歌也不會唱出來,仿佛完全沒有“唱”的能力或患上“唱歌恐懼癥”! 
由於在我的理解里,聽歌及哼歌是一體的,所以我對這些朋友們這樣的行為感到非常好奇。 每每聽到他們聽歌,大呼好聽之類時,我就會“打聽”一下(雖然我已問過這些朋友不下10次這種問題)他們為何不會跟著節奏及節拍哼的理由。 這些朋友給的理由都非常可愛,姑且羅列如下:
(一)我唱得不好
ABUUUU~ 又不是上台表演,大部份唱歌的人也唱得不好不是么? 也不曉得是不是對自己要求過高的關係,這些朋友就是說啥都不唱,我懷疑我這一輩子還會不會聽到他們的歌聲?
(二)我不喜歡唱歌
每次聽到這個理由,我就會鼓勵他們唱歌是非常愉快的,也很能表達自己愉快的心情云云,可是他們就會說“我聽歌也很愉快啊”,實在是那他們沒有辦法。
(三)我不會唱
每次聽到這我就會鼓勵他們嘗試唱,唱歌五音不全的人大有人在,不多唱怎麼會唱?
(四)唱歌很傷喉嚨
噴飯的理由,沒有人要你像張雨生林志炫那樣唱啊,也沒有人要你變成Queen的Freddie Mercury那樣狂飆啊!!!
(五)唱歌破壞歌曲
意思就是一旦隨著旋律開始唱歌,那首歌曲就會變成殘破不堪。 我聽了只差沒有從椅子上跌下來。 太可愛了!
理由大概就是這樣,再追問下去他們通常都不想再說理由了,可能他們也覺得自己的理由太荒唐了? 我曾經試過問他們這道假設性的問題【如果有一天你被壞人禁錮虐待,壞人開出條件說只要你唱歌就放你走,你會唱否?】 答案居然清一色是【那我只好去死!】
哈哈哈! 總之,他們就是有很多理由說“不”,而且語氣堅定,一整個【我這輩子就是不唱,你就別勸了】之感。
我稍微就這些朋友進行分析,發現他們都有以下特質,我不曉得他們是不是因為這而不唱歌,也許突破這,他們就會開口唱:
1)保守
行為舉止都很保守。 不會冒險。
2)頑固
怎麼勸都不停,總是在堅持一些原則,如:下雨不出門。
3)猶豫不決
這些朋友在處事上考慮得太細,只要有類似的選項出現,就考慮個老半天。
4)缺乏自信
與能力強大無直接關係,即便他們能力強大,卻對自己缺乏自信,也不善表達自己。
5)口味變化小
也許是頑固使然,這些人幾乎只聽特定幾個歌手的曲子,或者風格類似的曲子,一點都不貪心。
6)人際關係非常好
這些不唱歌的朋友其社交能力及人際關係都非常好。
(這些特點只是我在我的不唱歌朋友里得出的結果,不代表所有不唱歌的人都是這樣。)
我對這些朋友總是有許多想像:我猜他們若確定自己處在無人島,或一個人隔音效果很好的密室里他們就會開口唱!
不曉得各位窗友身邊的朋友是不是也是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