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那些難以啟齒的單詞

有些單詞,你懂的,但是卻不容易說出來,因為說出來就會予人“你思想骯髒”的印象,所以總有那麼幾個單詞你在人前是閉口不說的。 你以為不說就可以了? 要是有人逼你說。。。或者解釋,你該如何是好? 裝傻似乎成為了唯一的辦法,但是有時候卻不是辦法!
 不會陷入這種沒有辦法的窘境? 錯了,如果你是老師、你是前輩、你是父母,你就很難抵擋這些小惡魔小天使的小孩的提問啊! 就好像很經典的“媽媽我從哪裡來”這樣,怎麼回答好呢? 再說,現在是網絡時代,小惡魔小天使要是去網絡上google一下就一目了然了。。。當然,如果 是google image就更是七彩繽紛滿墻皆是圖了!
說了那麼多,好像沒有提到是什麽單詞吧? 我這就“分享”一下。。。各位窗友千萬不要誤會,這些單詞其實在報紙上也可以看到,我只是歸類一下哈哈哈! 不過爲了含蓄起見,我會取諧音或者用某字代替,大家領會就好了。
有趣的是,這些單詞都跟“性”有關係,我大概列出一些給大家瞭解一下。
1. 生殖器官(陰X系列)
這似乎是孩子們問最多的單詞了。 我還記得以前教生物課時,咱們男生都想撐著那一課輪番“轟炸”老師的(我還記得是生物183頁),可是被老師迅速帶過,所以沒能得逞! 我其實也很納悶, 明明是個教育孩子性的好機會,怎麼老師就那麼不想教呢? 爲什麽大人總以為性器官一定是骯髒的,性行為一定是齷齪的呢?
2. 藏緊空、嵩島風
這位小姐算是見報率最高的日本成人影片明星,真的,去googleimage搜一下真的會跑出很多“不堪入目”的圖 片。 所以呢,成人們以“難以啟齒”沉默以對真的會比較好么? 尤其是近期釣魚島事件,那位藏緊空的動向及立場一直都被人所關注。。。 孩子會好奇是難免的。 那麼有什麽好方法么? 我還是那句,不說是最糟糕的,明確地說,然後引導孩子才是好手法。 關於這個,我會在日後再分享自己的看法。
3. 性姿勢(X交系列)
這些單詞可乖乖不得了,尤其是我國前政治人物的相關新聞,總是離不開這個,還有華基政黨的領袖,新加坡的某官員 等。。。 這些單詞都可在全國版看見! 多羞人啊! 原來除了那個,還有那個跟那個! 這些單詞在googleimage上搜尋一下可比那個日本明星更不堪入目,危險!危險!
只有3個例子? 不。。。只是再說下去,這篇應該就要投籃了,真的,像這種一直存在的東西,我們不說是不行的! 說到這裡,我還發現一個更大的問題,那就是。。。若大人不懂這些,又不懂得網絡,只能讓孩子自己找答案不是更糟糕?
如此說來,我似乎可以理解為何有些父母堅持不讓孩子在特定年齡前上網。。。 除了怕交了損友,恐怕就是擔心孩子因好奇而搜一下這些單詞,然後被“荼毒”吧?
所以結論是什麽? 都是google的錯么? 非也! 是父母必須有身為引導者的自覺,能夠的話每次上網也跟孩子一起吧,除了協助解答,也可以讓他們看到“答案”后,即時輔導他們。
唉,反正說來說去,都是成人的錯,而且錯得一點好辦法都沒(包括我的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