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小王八與上官娜渡

從前,有個人叫做小B,這小B長得不怎樣,學業成績表現也不見有何突出之處,但總是有讓人驚奇及無法理解的念頭及想法。 這小B雖然真的不怎麼樣,但是行動力還是不錯的,只要念頭一到就會想盡辦法去做,也顧不了用什麼方法,丟不丟臉等等。 再加上先天性地豐富的演繹細胞,他總是“愛表演”。
在小B做過各式各樣的蠢B事件中,最經典的要數:名字比人長了。 這故事是這樣的:
小B在14歲上初中二年級時,班上來了個轉學生,叫上官娜渡。 這上官娜渡長相甜美,學業優秀,樂於助人,廣得人緣,而且天生就有一股領袖氣質,許多人都喜歡跟他在一起。 一向喜歡“嘩眾取寵”的小B心裡又羨又妒,可惜他沒有一樣比得上上官娜渡,“風頭”被蓋過去,只能在旁牙癢癢地,暗地裡生悶氣。
也不曉得是哪根筋生壞了,這小B居然浮現了一個古怪的念頭——我不如她只因我名字不夠長!
小B姓小名B,這小B雖然滿腦子奇怪念頭,但畢竟也知道姓名是父母給的,尤其是“姓”更是一輩子都難以更改,於是他就更鬱悶了。 後來,在絞盡腦汁思考了數日數夜後,小B決定先從小革命開始他的改名行動。
他先是用一堆藉口糊弄書讀得不多的父母,說B不好聽啊,說B不吉利之類的,終於獲得了父母的認同,答應改名。
於是小王八橫空出世!
奇哉!還以為小B會取個氣勢十足的名字,怎麼卻取了個畜生的名字!? 原來,小B…… 不,小王八認為敢人所不敢就是獨特,而且王代表大王,是無上尊貴的,而八則是幸運的代表,有發財發跡的意思!
小王八這一奇招果然讓他的人氣“起死回生”,同學們看到他總愛帶著笑容,或者故意提高嗓門大叫“小王八”,搞得小王八喜滋滋的,每天都美上了心頭。
雖然如此,小王八還是不滿意,他認為自己的名字還不夠上官娜渡長,還沒贏過這強大的“敵人”。
於是,小王八豁出去了,他先是跟父母鬧著要改姓,氣得老父血壓上腦,差點就兩腿一伸,去極樂世界去了。 父母當然不會答應,小王八的翅膀也還沒硬到可以單飛,只好繼續姓小。
小王八心願未了,心裡一直正在等待改名的機會。 這時候,他打聽到了另一則改名的好信息——擔任社團職務可以在自己名字的前後加個什麼什麼的!
這一聽可不得了,小王八在打聽完畢後,決定要擔任學校裡表演性質濃厚,且名字最長的社團職務。 一經調查,才知道“淡江表演小丑大戲“這社團名字最長,而“自己爽就好副部長”則是最長的職務。
於是,在不費吹灰之力加出色演技下,小王八成功擔任這項職務。
小王八開心得不得了,恨不得全校的人都知道,於是他徑直在課本及簿子上寫上“小王八淡江表演小丑大戲自己爽就好副部長 ”,以達“宣傳”之效。
這一來更是笑壞了全校師生,老師們也哭笑不得,繼續看這“小王八蛋表演小丑大戲自己爽就好”的戲碼持續上演。
嘿,故事說完啦!
你說小B會不會可笑? 他比不上實力強大的娜渡,就幻想自己若跟上官娜渡的名字一樣長就可以跟他不分軒輊,平分秋色! 他認為自己名字比人長就高人一等! 而人們總喜歡在他前前後後這樣稱呼就是喜歡他,崇拜他!
其實,這事也發生在我們的生活裡,君不見一些“風雲人物”也常常是名字比較長麼? 至於這些“風雲人物”是否是實力強大的上官娜渡,還是“迷信”名字比人長就高人一等的小B,又或者是裝模作樣的小B,就由各位窗友自己定奪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