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腥警察故事

咖啡店車大砲,只要一提到本地的警察,同桌的朋友一定有人會罵“沒屁用”、“吃錢”、“擺設用”等等,接著下來大家一起分享“腥警察故事”。 
話匣子一開,大家都沸騰了起來,Well Well Well,難道本地的警察真的那麼不堪麼? 嘿,若你敢這樣“質問”他們,就準備吃朋友的炸彈,還有那種看你沒有見識,那種鄙視的目光!
警察到底爛在哪裡? 聽聽同桌的朋友的經歷就可知一二。
朋友D說:這些警察都想要討咖啡烏,憑什麼我家被爆竊還得花錢“開檔”啊,我都損失不菲了,你還要敲我零頭?
朋友L也說道:老D你那算好了,我車子被偷,找到了,就在警察局,拿證明給他們看那是我的,還要塞點“意思意思”才能快一點領回車! 一個“意思意思”可不是小意思,動不動就三位數。
朋友A也補充:給我們這些受害者的感覺是,賊負責偷車,偷掉貴重的東西,然後警察把車拉回去,再敲我們一筆,然後55分掉!
真是讓人心寒吶! 警察【可能】是“無辜”的,開檔收費可能是明文規定的,但是警察給人的觀感卻是落井下石! 而L的案例是警員在敲詐,但是不給又要等,所以這宗交易可算是“你情我願”! 至於A的推測也不無道理,即便是警察真的有效率找回了失車,也因為那筆“慰勞費”,搞得像是警賊結盟似的。
警察的形象實在有夠差的,因為活生生的案例太多了,而且常有警官部長人等說“沒有證據顯示……”來解釋大眾的“質疑”,實在無法讓人信服。
前陣子有某神人提出了“學笑”。 初看標題還以為是筆誤,是多建立警察學校培訓之類的,沒想到真的是學笑! 我立馬笑翻了(當時看文的反應)! 警察學什麼笑啊! 要當笑面虎玉面狼啊?!
朋友M指出,警察明知道賊在哪裡可是就是不挪動!
朋友X就解釋道:警方濫用警力,警察都跑去參加部長的嘉年華、開路、維持次序…… 如BERSIH3.0之類的,不是不挪動,而是挪不動!
朋友A接龍說:他們也太肥動作太慢了,趕到現場時只是收尾而已,因為賊英雄已經解決一切了。
朋友D也補充說:詩巫有很多大案還沒破,小案就更不用說,至於那些沒報案的,就更別提了,都是被什麼開檔費啊,那冗長的報案時間等嚇走的!
朋友L心裡不平衡,又說:我經營正當生意,警察就三不五時來“吃香喝辣”的,我還要笑笑送走他,做個樣子希望他多光顧我店…… 也好啦,這樣小偷也比較不敢來這裡!
朋友M補充道:那些經營非法勾當的,報案了警察又不行動的,都是一夥的!
看看吧! 大家都說得挺有道理,即便把警察都往壞裡想也是“名正言順”的! 報案要幾小時,趕到現場又是以小時為單位計算,破案速度只能看賊的蠢度,濫用職權吃香喝辣,疑似勾結等…… 這足以說明:警察的效率、行動力、態度都太差了!
難怪朋友A會調侃說:警察的格言——他不是搶劫,只是幫你花錢罷了!
不否認有認真的警察在努力辦案,但豬頭警察見多了,會有諸多“意見”也是必然的。 警察啊警察,雖然本人沒親眼見識過你的“厲害”,但真的…… 要改變形象,不是靠我們“改觀”的呀,而是靠你們自己呀!
(如果你有面子書,也歡迎看看這篇文章,警察除了這樣那樣,也是個優秀的球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