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哭哭哭我禿頭了

禿頭與男士之間絕對是有段孽緣,從古至今,禿頭不曉得讓多少風流倜儻的男士沮喪,望著自己頭上空禿禿的地方嗟嘆! 千萬年來,男士們總是使盡各種辦法,阻止禿頭在自己身上逞兇。 他們之間就這樣一來一往,糾糾纏纏,一戰就是世世代代,到今日依然如此,看來,就是用上了前世今生來世也難斷這孽緣。
說說禿頭這事吧。
禿頭的基本“地貌”來來去去雖然不外是前禿後翹、中空裝、左青龍右白虎(或左白虎右青龍)及孤島型四款,但是依據不同的“頭髮覆蓋率”,呈獻出來的“地貌”卻又是形形色色,百花齊放,簡直就是渾然天成,自然形成的造型!
禿頭多發生在中年身上,但是有研究發現,禿頭有年輕化的跡象。 其實這也不奇怪,現在人的飲食起居真的是太不健康了,會發生“禿變”也是合情合理的!
船長不認為所有男士都怕禿頭,但我認為我說90%男士會“介意”也不算過分,畢竟身邊的絕大多數男士,平時總是不修邊幅的,但是只要一說“禿頭”,就立馬關心及防備了起來,所以才有90%一說(要我去收集數據太難了,只能靠生活體驗及經歷!)
怎麼說介意呢? 那就是嘴說不介意,但是卻用些小伎倆,包括梳某種髮型、戴帽子、或者索性剃光頭,讓自己的腦袋瓜看起來不是左綠洲右沙漠前草原後森林。
當然,大部分禿頭都願意拿自己的禿頭開玩笑。 船長有個朋友,也禿了,他就說:“寧願錢光光也不要前光光”,常惹得哄堂大笑。 也曾有禿頭的朋友跟我說:“我就是要做最MAN的禿頭,怎樣!?” 更有朋友拿凱撒大帝的“我來我看我征服”來搞笑說:“我禿我看我不服”。 
船長也有“微禿”症狀(我老友可能不認同,他們認為我的情形很嚴重!),也算是“介意”一族,不過比起一些“敏感男士”,我的態度算普通了。 一般上我除了會坦然接受別人的“良心建議”,也會聽聽他們對禿頭的看法,如飲食啊,開始變富有啦,要剪什麼髮型呀,要去種髮之類的,表現得相當包容! 唯一比較不爽的是那些喜歡說“要死咯,你那麼年輕就禿頭了,難看死了”的話的人,感覺一整個批評你的長相因為禿頭變得“難看死了”!  
有時候像船長這樣有“包容心”的人會比較吃虧,明明有點介意,還要接受各種。。。不斷提醒“你是禿頭”的建議的轟炸! 有時候還真希望自己當個敏感人士呢!
嘿,那麼敏感人士是怎麼樣的呢? 就是那種絕對奉行『崩口人忌崩口碗』這一為人處世道理的人。 只要你提到禿頭,就是“犯忌”,他就立馬可以給你黑臉,擺黑臉就算罵你“草Z擺”就不好看了! 對這種人,千萬不能說禿頭。。。包括福州話的“喇逃”,要不然幾時被他罵都不曉得!
船長就想說,其實這禿頭啊,原因再簡單不過了,要么就精神差,要么就遺傳,要么就飲食不當,要么就是荷爾蒙失調(雄激素過剩),要麼就縱慾(所以說十個禿頭九個色的說法?),看看這些成因,其實禿頭跟我們不顧儀表沒有多大關係,這些成因也或多或少反映我們的身不由己,既然如此,何以如此介意?
說起來,船長還認為禿頭是個商機呢,姑且不說一年賺上百萬的植髮和護髮行業,其實開個禿頭儀表課程,教導年少禿頭的男士們如何做個像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那麼MAN的禿頭(對不起,傑森·史塔森哥哥!)應該也挺受歡迎的吧? 去為禿頭專門設計一些新穎的,既能“遮醜”也能“新潮化”的帽子也不失為一種可行之道。 另外,創作一本以禿頭為主體的輕鬆作品,應該也挺好玩的吧?
禿頭嘛,可能只是以一個頭髮相對比較少的形態存在,就像身長有高低,眼睛有大小之分一樣,禿頭嘛,是特色,不是缺陷。 所以男士們,調好心態去面對這宿命般的孽緣吧。 記得,時時保持傑森·史塔森哥哥般的性感氣質!
注:船長新年照鏡子看到禿頭有感而寫。

沒有留言: